“巨鑫联盈”13名高管涉罪追踪:为疏通高层被骗千万--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巨鑫联盈”13名高管涉罪追踪:为疏通高层被骗千万

裴晓兰

2013年08月13日07:38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巨鑫联盈”13名高管涉罪追踪:为疏通高层被骗千万

  《“巨鑫联盈”13名高管涉罪”》追踪

  “巨鑫联盈”为避调查被骗千万

  公司被查期间董事长朋友称可疏通高层索得1000万元

  北京巨鑫联盈科贸有限公司13名高管涉嫌变相吸收公众资金26亿余元一案,又曝出案中案。巨鑫联盈在被警方调查期间,一名叫王勇的个体经营者以为该公司疏通关系为名,骗取1000万元。记者昨天获悉,王勇因诈骗罪终审被判处无期徒刑。

  现年40岁的王勇是四川省人,高中文化。法院查明,2012年三四月间,公安机关正在对巨鑫联盈公司进行调查。巨鑫联盈公司董事长徐苏宁在证言中说,他和王勇是多年的朋友,平时接触时,王勇给他的印象是非常有本事,能办很多大事。2012年4月上旬,王勇主动联系他,说有关部门在查巨鑫联盈,他随后约王勇和公司的法定代表人朱梓君、总裁肖章定等人在办公室面谈。

  王勇告诉他们,公安部正在会同北京市公安局、朝阳分局调查巨鑫联盈公司,他可以帮忙疏通公安部高层领导,保证巨鑫联盈公司在十八大之前不被查处,让巨鑫联盈公司有足够的时间转型规避,同时提出要1000万元好处费,先期付款400万元,等沟通落实时再付600万。

  徐苏宁说,几名高管都同意出1000万摆平此事。当天下午,他从财务领取了400万元现金,在公司楼下交给王勇。过了约一周,王勇打电话说事情办得差不多了,让他支付剩余的600万。徐苏宁随后直接到财务支取600万,带着几个保安把钱装在几个纸箱内,在一家酒店停车场交给王勇。

  2012年5月9日,朱梓君等多名巨鑫联盈的高管被抓,王勇诈骗案也被牵出。2012年5月23日,被上网追逃的王勇在深圳宝安国际机场候机楼被民警抓获,后被押解回京。

  王勇供述称,徐苏宁分两次给了他1000万元找关系,他把其中的700万元投资到深圳一家公司,另外300万投资到四川一土石方工程。案发后,涉案赃款大部分未追回。

  开庭时,王勇又辩称,他从徐苏宁处收取的1000万元是投资款,并非诈骗所得。市二中院经审理认定王勇构成诈骗且数额特别巨大,应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王勇提出上诉,但被二审法院驳回。

  目前,朱梓君、徐苏宁等人涉嫌非法吸收公共存款案尚未开庭。

(责编:达昱岐、聂丛笑)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