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政府勒令智利航空撤离首都机场机库--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阿政府勒令智利航空撤离首都机场机库

2013年08月22日10:44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阿政府勒令智利航空撤离首都机场机库

  新华网布宜诺斯艾利斯8月21日电(记者叶书宏 赵燕燕)智利航空公司阿根廷分公司21日发表声明说,阿根廷政府勒令该公司在十天内移走所有停靠在布宜诺斯艾利斯豪尔赫纽伯里机场机库的客机。

  阿根廷政府20日晚作出上述决定,其依据是阿根廷国家机场监管系统办公室去年11月通过的一项决议,即从今年8月1日起豪尔赫纽伯里机场所有用于小型飞机养护和停靠的设施只能服务于国家、常规航线公司和舷梯服务公司。

  声明说,智利航空公司将上诉阿根廷司法部,要求阿政府撤回该决定,并称如果阿政府剥夺其使用机场机库的权利,该公司可能会停止在阿根廷国内14个短途航线业务。

  智利航空公司认为,阿政府提出的排他性条款并不包括智利航空公司,该公司国内航线客机都超过30座,不属于小型飞机范畴,其次该公司从事的业务属于国内常规航线,并且该公司与机场方面签署的机库租用合同到2023年才到期。

  智利航空公司阿根廷分公司总裁阿古斯丁·阿格拉斯表示,豪尔赫纽伯里机场机库使用租约没有到期,为完善机库维修功能公司预计将投资500万美元,并且每月向政府支付2万美元使用税。

  豪尔赫纽伯里机场是阿根廷首都第二大机场,主要服务于国内航线,被收归国有的阿根廷航空公司目前占据其主要航运份额。智利航空公司表示,该决定实际上是帮助阿根廷航空公司打击竞争对手,最终让豪尔赫纽伯里机场只服务于国有航运公司。

  智利航空公司目前是拉美最大航空公司,2012年与巴西天马航空公司合并后跻身全球十大航空公司行列。目前智利航空公司阿根廷分部有3000员工,在阿国内运营14条短途航线,营收占公司总收入的9.2%。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