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加快融入“首都一小时经济圈”--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张家口加快融入“首都一小时经济圈”

2013年08月22日10:55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张家口加快融入“首都一小时经济圈”

  新华网石家庄8月22日电(记者 白明山)“以前我们去北京坐车得花一上午的时间,现在不仅开通了怀来、涿鹿、下花园的公交线路,还可以到怀来乘坐北京市郊铁路S2线,比以前方便多了!”谈起如今的变化,经常往来京张的杜先生深有感触。

  紧邻北京的河北省张家口市对接北京,开通了2条公交线路、延伸北京市郊铁路S2线,新建多条连接首都的高速公路及国省干线,朝融入“首都一小时经济圈”目标渐行渐近。

  已列入北京“大外环”的张涿高速预计今年12月可竣工通车,张承高速二期正在加紧建设。京张城际铁路计划今年内正式开工建设,建成后乘火车从张家口到北京缩短至1小时以内,京张两地“同城化”进程将进一步加快。

  张家口地处京、冀、晋、蒙四省份通衢之地,草原广阔、夏季气候宜人,旅游资源丰富,京张交通的便利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北京游客。

  近年来,张家口市发挥邻京优势,加快建设对接首都的交通“旱码头”。2010年北京德胜门至怀来县的919路公交支线通车;2011年北京至涿鹿、北京至下花园的880路公交线路开通运营;2012年市郊铁路S2线西延至怀来县。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