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丰投顾:白菜股掀涨停潮 科技股炒作渐入佳境--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巨丰投顾:白菜股掀涨停潮 科技股炒作渐入佳境

2013年08月22日11:47    来源:新华金融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巨丰投顾:白菜股掀涨停潮 科技股炒作渐入佳境

  【早盘简述】:

  早盘两市小幅低开之后在银行板块的刺激作用下,沪指盘中最高冲至2083点附近,不过由于其余权重板块跟进并不积极,所以两市再现冲高回落走势。考虑到下方20日、30日均线目前仍在上行之中,所以短期指数下行空间并不大,午后至周五权重板块最终能否形成合力发起对2100点整数关口的攻击值得投资者期待。

  【板块方面】:

  早盘具备科技属性的低价群体被短炒资金挖掘,电脑设备、互联网、软件等板块表现强势,均有涨停品种跑出。跌幅前列的板块主要有环保、有色、煤炭船舶等板块。

  【消息面】:

  1、中国8月汇丰制造业PMI预览值50.1创四个月新高

  汇丰银行(HSBC)和数据编撰机构Markit周四(8月22日)联合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8月汇丰制造业PMI预览值50.1,创四个月新高,7月为47.7。

  2、美联储:几乎所有委员均支持伯南克缩减QE计划

  北京时间8月22日凌晨消息,美联储在周三公布了最近一次货币政策决策会议的会谈纪要,记录显示在美联储决策机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的7月例会中,几乎所有与会委员都支持了伯南克提出的,如果经济形势继续以大致符合预期的形势发展,联储将在2013年晚些时候就开始减少每个月850亿美元资产采购项目规模的立场。

  3、证监会排查券商程序化交易系统

  针对“80余家证券公司使用铭创公司软件,市场担心引发光大证券类似事件”的媒体报道,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昨日表示,光大证券使用的“铭创高频交易投资系统”是定制软件,目前为光大证券独家使用。同时,仅有17家证券公司及4家期货公司使用该公司开发的“铭创企业证券投资及资产管理软件”,但是该软件不具备高频交易功能。

  【巨丰观点】:

  早盘多方主力曾多次试图冲破上方60日均线压制,但仅仅依靠银行板块一股力量还难于形成有效突破,资源、地产等权重板块午后至周五能否形成合力值得密切关注。从目前全球范围的资金流向看,热钱纷纷从亚太新兴市场撤离转而想欧美等国汇集,隔夜道指跌破15000点整数关口也给A股带来不小压力,但需要认识的是,上述这些因素都是外因,A股经历了连绵下跌之后,市场整体估计水平已处历史低位,所以站在战略高度看待当前A股,我们认为A股目前仍处于构筑大的复合底过程中。

  操作策略上,巨丰投顾靳轩认为,鉴于下方20日、30日均线支撑作用明显,所以市场资金并不担心指数出现大幅下跌,这也是方正科技、实达集团、七喜控股等低价科技股被短线资金热炒的重要原因。投资者在挖掘相关群体时重点留意具备通信、信息等属性的低价滞涨股,只是在具体操作中应注意跟随市场节奏,如果沪指在2080-2100点区间出现犹豫,可收缩短线仓位,而如果跌至20日、30日均线附近止跌企稳则可继续大胆布局补涨行情。(巨丰投顾)

(来源:新华金融)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