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因洪灾紧急转移23.3万人 倒塌房屋8542间--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黑龙江因洪灾紧急转移23.3万人 倒塌房屋8542间

2013年08月22日14:29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黑龙江因洪灾紧急转移23.3万人 倒塌房屋8542间

黑龙江省因洪灾紧急转移23.3万人

  新华网哈尔滨8月22日电(记者管建涛)记者从黑龙江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了解到,由于嫩江、松花江、黑龙江发生流域型洪水,一些防洪标准相对较低的堤坝管涌、渗漏等险情不断。为确保河流沿线人们的生命安全,黑龙江省已经紧急转移23.3万人,并进行了妥善安置。

  最近一段时间,嫩江、松花江、黑龙江三条大河几乎同时暴发洪水,其中松花江干流发生了15年一遇洪水,嫩江干流尼尔基水库以上江段发生了50年一遇洪水,汛情最严峻的黑龙江干流一些江段甚至发生了历史最大洪水。

  严重洪灾已使黑龙江省885个乡镇受灾,倒塌损毁房屋8542间。为保证人们的生命安全,黑龙江省紧急转移了23.3万人。其中汛情严重的黑龙江干流受灾人口有33万,倒塌损毁房屋1874间,已转移人口8.6万人。

  黑龙江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根据当前的水情分析,预计黑龙江干流一些江段水位仍将上涨,洪水可能淹没6个城镇的144个村屯,预计仍需转移7.37万人。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