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作法消灾是假 借机调包骗财是真--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免费作法消灾是假 借机调包骗财是真

2013年08月22日14:50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免费作法消灾是假 借机调包骗财是真

  “医治怪病、驱邪、消灾,找神医!”如果在大街上遇到陌生人这样跟你搭讪,请别迷信,这是诈骗团伙打着神医免费作法的幌子趁机调包盗窃所设的圈套。

  2012年9月12日9时许,周女士在海珠区一红绿灯十字路口碰到一女子阿泳,阿泳问她是否知道有能治精神病的医生,周女士说不知道。这时正好来了另一女子阿平说知道附近有这么一名医生,就在附近市场那边住,于是周女士跟她们两个人往市场方向走。

  通过聊天,周女士了解到那医生不仅能给傻子治病,还能为人驱邪,对医治一些鬼神类的疑难杂症很灵验,周女士也想跟去看看。随后几个人到了某商场前面,一个30岁左右的女子出现了,阿平便说该人就是医生的孙女阿玲,由阿玲带她们去见医生。接着阿玲说已给她们三人各烧了一支香,最不好的就是给周女士烧的那支香,烧了一会就断了,说明她儿子会有不测,周女士听后便相信了。

  于是阿玲便说她爷爷作法了得而且免费,但在做法事时要拿钱出来压在她爷爷那里,法事完毕后方可拿回,并称家里有多少钱就要拿多少,以表诚意。于是周女士回家把嫂子寄放在她那里的7500元都给了阿玲,阿玲拿到钱后声称会将钱交给她爷爷作法,不需要周女士在场。接着几个人在附近兜了一圈后,阿玲交给周女士一个黑塑料袋,内装有一瓶矿泉水、一盒菊花茶,叫她三天后打开用来做饭给全家人吃。

  迷魂未醒的周女士按照阿玲的意思做了,却发现拿去作法的钱不在里面,才知道上当了。

  承办检察官认为,犯罪嫌疑人阿玲、阿泳、阿平三人多次在广州以找神医治病为由,并称需要被害人提供财物予以作法,作法完毕后悉数归还,在嫌疑人等人“作法”的过程中,借机调包被害人财物。近日,海珠区检察院以涉嫌盗窃罪对犯罪嫌疑人阿玲、阿泳、阿平依法提起公诉。(凌越 彭珵 周敏 陈纯 范鑫泽)

(来源:羊城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