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接近尾声 机票价格“跳水”三成--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暑期接近尾声 机票价格“跳水”三成

2013年08月22日15:23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暑期接近尾声 机票价格“跳水”三成

  进入8月中旬,暑期接近尾声,热闹的暑假旅游市场逐渐开始“降温”,进入9月小淡季。记者从广州市各大旅行社了解到,受供需关系和机票价格下调影响,国内多条热门旅游线路团费纷纷“跳水”,普遍下降近3成,最大降幅达1700元。价格的明显优势,加上夏末秋初的景色置换,旅行社适时推出赏秋产品迎客。

  机票价格直降30%,团费应声跌3成

  业内人士介绍,按照往年旅游市场规律,踏入暑假的后期,学生旅客大军锐减,国内各热门旅游城市的机票和酒店资源受“供需关系”影响,纷纷下调的采购价格直接降低旅游成本,令国内游价格出现“跳水”。

  据了解,相比7月份只有9折甚至全价的机票,8月下旬开始的机票价格已经回落到淡季6折左右的水平。受此影响,旅游团费也应声下跌。旅游部门数据统计,许多热门线路普遍下调团费近3成。其中,“丽江香格里拉大理昆明石林6天”跌幅最大达1700元,“呼伦贝尔大草原莫尔道嘎室韦满洲里双飞7天游”也从7月中下旬的6899元降至5499元,便宜1400元。

  旅行社齐推赏秋游

  暑期游告一段落,在“十一”黄金周前的9月,旅游市场进入季节性淡季。但随着气候的变化,西部地区的赏秋游渐成气候,各大旅行社也相继适时推出赏秋游产品迎客。

  由于国内各地温度、湿度等气候条件不尽相同,各地赏秋最佳时节也有先后之分。内蒙额济纳旗,新疆喀纳斯等地,由于纬度较高,气温下降时间较南方早,树叶变黄的时间也相应靠前。一般而言,9月中旬是当地最佳的赏秋时间。四川九寨沟、云南香格里拉、西藏等传统赏秋热门地则将紧随其后陆续入秋。

  羊城晚报记者从旅行社方面了解到,考虑到入秋时间的因素,目前推出的国内赏秋游主要集中在云南、四川、新疆、内蒙、西藏等西北地区,行程从4-12天不等,价格在2000元到8000元不等。

  服务贴士

  机票价格将在9月“低开高走”

  业内人士透露,随着西部赏秋旺季的到来,暑期结束后游价短暂的价格回落将出现反弹,赴各地赏秋线路的价格亦将因机票价格走高而逐步上涨,呈现“低开高走”态势,在国庆前后达到“峰值”。例如,“昆明大理丽江香格里拉双飞6天”线路,暑假期间出发的价格为3599元,暑假后至9月中出发的价格为2499元,临近国庆黄金周出发的价格则上涨至3999元。因此,有赏秋游意愿的市民可考虑9月出行,性价比相对较高。(黄璨 向正鹏 张敏婷)

(来源:羊城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