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投中国优势独家重仓收益或为0--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上投中国优势独家重仓收益或为0

2013年08月22日15:27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上投中国优势独家重仓收益或为0

  昨日,本周刚刚完成股改的两只石化类个股继续大跌,其中流通盘高达10.8亿股的上海石化在前天大跌43%的基础上再次大跌7%多,而流通盘相对较小的仪征化纤,同样也下跌4%以上,这意味着,参与上述两只个股股改的投资者如果选择在昨日卖出,其收益很可能为零。

  羊城晚报记者发现,此次两只国有大型企业的股改基本上没有机构投资者参与,仅有上投摩根的中国优势较为像样地参与,如果在这几天的交易中它没有全部卖出,其盈利很有可能是竹篮打水一场空。

  前日,比光大证券跌停创造的跌幅更大的个股是上海石化与仪征化纤,前者盘中一度下跌了43.9%,而后者盘中一度下跌了40.4%。而昨日上述两股继续大跌,其中上海石化成为两市跌幅最大个股,仪征化纤的跌幅也名列跌幅前十。

  由于上述两只股票的非流通股股东向8月16日登记在册的流通股股东每10股无偿赠送5股,因此流通股东如果在股改上市第一天将所持股票悉数抛出则获利相当丰厚。以仪征化纤为例,在宣布股改方案后股价连续五个一字板涨停,但几乎无人抛售,因此大多数流通股东在此之前市值已经暴涨了27.56%(S类股每日涨跌停限制为5%),即股价已从停牌前的6.64元上涨至8.47元了。这意味着哪怕是在停牌前一天以最高价6.7元介入(这个价格也是停牌前一周的最高价),则每10股的成本为67元,股改后则拥有15股,每股的实际成本变为4.47元,哪怕按前日最低价5.05元计算,每股盈利0.58元,15股则总共赚进8.7元,其实际的投资收益率约为13%。而如果按昨日的最高价5.87元计算,则实际的收益率高达31.3%(上述计算未考虑交易成本)。

  不过,如果投资者略一贪心,持股到昨日再卖则利润大多回吐,仪征化纤昨日股价回落至4.6元,投资者每股盈利跌到仅余0.13元;上海石化跌至4.3元,与该股前期涨停前进入时的成本4.28元已相差无几。据同花顺数据,截至今年6月底,两只股票只有上投中国优势重仓持有,如果该基金在6月底的上涨过程中实施了减持,则其收益可能较大。否则持有到昨日,所得收益几乎可以忽略。

  因此,对于以上述股票套利为目的而进入上投中国优势的基民来说,目前已可获利离场。(韩平)

(来源:羊城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