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天价月饼基本消失 134种月饼检验合格率95.5%--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今年天价月饼基本消失 134种月饼检验合格率95.5%

2013年08月22日15:44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今年天价月饼基本消失 134种月饼检验合格率95.5%

  “今年的月饼生产质量有保障”。在今天上午举行的2013(第19届)中国月饼文化节开幕式上,国家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发布月饼质量行业抽查检测结果,显示合格率为95.5%。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称,今年的月饼市场价格总体约有5%左右上涨,天价月饼基本消失,包装简约、价格适中的品牌传统月饼将是市场销售主流。

  据介绍,此次共抽查全国129家企业生产的134种月饼,经检验,有128种月饼合格。4种月饼菌落总数超标,两种月饼检出苯甲酸,有46种月饼产品标签标示不规范,占总数的34.3%,主要是未标示净含量、规格、QS标志;未标示营养标签;营养成分表中能量及钠的标示单位不符合要求等。

  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预计,今年全国月饼生产量约为28万吨,市场销售额将超过160亿元。协会副理事长周广军称,与去年相比,由于今年月饼用果仁果料等原料涨价及用工成本提高,将推动月饼生产成本上升约10%,但激烈的市场竞争又会抑制市场价格的增长,预计今年月饼市场价格与去年基本持平,根据不同产品品种,价格会有涨有降,总体约有5%左右上涨。

  “今年的月饼生产企业严格把好月饼产品质量关。”国家质检总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月饼生产企业注重新原料、新技艺、新品种的研发,过度包装得到了有效遏制。随着月饼产业集中度逐步提高,跟进能力差的小型企业及作坊式工厂将不断被淘汰出局。(记者杨滨)

(来源:北京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