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消费每日警报:新西兰奶粉3曝污染 奔驰致孕妇怪病--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亲子消费每日警报:新西兰奶粉3曝污染 奔驰致孕妇怪病

2013年08月22日15:41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亲子消费每日警报:新西兰奶粉3曝污染 奔驰致孕妇怪病

1、新西兰奶粉1个月连曝3起污染

  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先是新西兰第一大乳企恒天然被检测出肉毒杆菌,再是恒天然在斯里兰卡被检测出双氰胺,最近又有新西兰第二大乳品集团西部乳业(Westland Milk Products)被检测出硝酸盐含量异常。羊城晚报记者调查发现,频繁被曝光的食品安全事件,导致在中国市场上使用新西兰奶源的“新西兰系”奶粉品牌销售量下降,平均降幅达四成。

  2、奔驰车异味疑致孕妇患罕见病症

  四川车主陈先生的妻子自2012年8月中旬自北京回四川,2012年12月中旬生产,期间4个月长时间乘坐奔驰c200轿车,车内长期有刺激性异味。据央视报道,奔驰c200轿车内的异味主要是空气中甲醛含量与TVOC含量超标。陈先生同时查资料得知,长期接触甲醛可引发肝中毒性病变,表现为肝细胞损伤、肝辐射能异常等,甲醛还能引起哺乳动物细胞核的基因突变、染色体损伤;而苯对胚胎及胎儿发育同样有不良影响,严重时可造成胎儿畸型及死胎。陈先生由此怀疑,正是自己奔驰车里的异味导致孕期的胎儿莫名缺氧,也使妻子患上了罕见病症。

  3、一款"妙之吻乐天LOTTE"饮料抽检不合格

  天津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日前公布食品质量抽样检验结果,经检测,标称乐天澳的利饮料有限公司生产的400ml/瓶“妙之吻乐天LOTTE”乳味碳酸碳酸饮料(20120625LH),二氧化碳气容量项目不合格;标称北京市华伟饮料食品厂生产的300ml/瓶“益伟”黑加仑果味碳酸饮料(低热量型)(2013/03/12)糖精钠项目不合格。

  4、儿童电动摇摆机差点"咬掉"小孩手

   儿童电动摇摆机,让金州新区市民耿大爷三岁的外孙很是着迷。“小孩总缠着要去玩,不去的话又哭又闹,一见到摇摆机立马不哭了。”耿大爷说,前几天,玩摇摆机时孩子差点把手卡住,幸亏他在旁边发现及时,否则后果不堪设想。目前,金州新区不少商场、超市、小门店等场所随处可见摇摆机的身影,并深受小朋友的喜爱。然而不少家长却未意识到背后隐藏的危险。

(来源:中国经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