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金融街金融机构资产规模达63.2万亿元--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北京金融街金融机构资产规模达63.2万亿元

2013年08月22日17:10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金融街金融机构资产规模达63.2万亿元

  北京金融街金融机构资产规模达63.2万亿元 人均管理资产3.6亿元

  新华网北京8月22日电(记者华晔迪)记者22日从即将于下月4日举办的北京“金融街论坛”组委会获悉,截至今年6月底,北京金融街已汇聚各类金融机构近1300家,金融机构资产规模63.2万亿元,17.5万金融从业人员人均管理资产规模达3.6亿元。

  经过20多年的发展,北京金融街已经成为全国高端产业聚集度最高、税收增长最快、人民币资金流量最大的区域。作为集决策监管、资产管理、支付结算、信息交流、标准制订为一体的国家金融中心,北京金融街已成为中国金融业重要名片,也是北京建设中国特色世界城市的有力支撑。

  据北京市西城区提供的统计数据,2012年金融街实现金融业增加值1071.4亿元,占北京市金融业增加值的41.3%;而截至今年6月底,金融街已汇聚各类金融机构近1300家,其中法人机构500余家;金融从业人员人数17.5万人,金融机构资产规模达到63.2万亿元,平均每个从业者管理的资产规模超过3.6亿元。

  即将于9月4日至5日在京举办的2013金融街论坛由北京市金融工作局、中共北京市西城区委员会、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届时国家相关部门及一行三会、金融机构负责人、国际金融组织负责人、经济学家等近300名嘉宾将围绕“中国金融业改革与发展”,共同分析世界经济发展格局,探讨金融改革开放、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转型等重大问题。

  值得一提的是,2012年底新三板市场入驻为金融街产业结构提升和金融中心建设带来新的发展机遇,本届论坛将以“对话股转系统——新眼光、新视野、新三板”为主题,专场探讨新三板市场的相关问题;此外,参会嘉宾还将就“金融改革与中国经济发展”“金融市场化改革与推进”“金融开放与国际金融合作”“金融改革创新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等议题进行深入研讨。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