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希画展将于8月28日在中国美术馆开幕--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徐希画展将于8月28日在中国美术馆开幕

2013年08月22日17:20    来源:新华财经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徐希画展将于8月28日在中国美术馆开幕

湘西古镇小街喜雨(徐希 作品 2004年)

  8月28日至9月8日,“徐希画展”将在中国美术馆举行。展览将在1、8、9号三馆举行,共展出画家徐希的180余幅作品。徐希介绍,这是他人生中最重要的画展之一,将展出旅美20多年来的成就。

  徐希是中国顶尖的画家之一,旅美以来很少回国参加美术活动。但他用中国国画技法描绘世界风景的鲜明风格,获得美国收藏界和评论界的一致盛赞。据悉,邓世勋等美国知名收藏家手中的徐希代表作本次也将寄回北京参展。

  徐希先生,浙江绍兴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一级美术师。1960年入浙江美术学院版画系,1965年毕业后出任人民美术出版社编辑。1989年定居美国。

  美国著名艺术评论家丹尼斯韦曼(Dennis Wepman)在文章中称徐希在描画纽约的组画中,给这座被无数艺术家描绘过的城市提供一个全新的视点:神秘、静谧、沉着和多姿多采的内在活力。

  中国艺术评论家李绪萱评论徐希称,他远离了中国画坛这些年的浮躁与喧嚣,其吸纳知识之广、开阔眼界之宽、钻研画论之深、创作国画之丰,足令那些在国内一味轰轰烈烈沽名谋利、风风光光耍弄笔墨者望尘莫及,让“已觉国画不新鲜”的观众激动不已。

  徐希的作品清新隽永,将当代西方水彩与传统东方水墨技法相结合,创立了“徐希绘画技法”。这种技法包融了他多年来吸收的中西方绘画营养和审美意识,显示其卓越的艺术才华和雄厚的实力。1982年作品‘湖上晨曲’获第八届国际绘画展大奖;1985年作品‘江南喜雨图’获日本世界博览会三等奖。1986年7月在联合国维也纳分部举办画展。1997年在瑞典举行的第一届国际素描大赛上,速写作品‘林间’获金质奖。1993年获美国传记学院国际研究委员会“世界终身成就奖”和“世界杰出人物与领袖人物贡献奖”;英国剑桥国际名人传记中心“20世纪成就奖”。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