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共同的期盼 李小琳赴姚电公司深入基层调研【3】--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为了共同的期盼 李小琳赴姚电公司深入基层调研【3】

2013年08月22日17:47    来源:新华能源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为了共同的期盼 李小琳赴姚电公司深入基层调研

  “让我们共同努力 实现姚电人的梦想”

李小琳与班组员工座谈

  近年来,中电国际秉承“奉献绿色能源,呵护碧水蓝天”的理念,积极实施“大机组”战略,“上大压小”,淘汰落后产能,践行科学发展。姚电公司的可持续发展时常牵挂着李小琳的心。

  在现场调研中,李小琳不顾搭在脖子上的毛巾早已被汗水浸湿,参加完班组座谈会,又带领调研组,分别与姚电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中级管理人员代表、职工代表、离退休员工代表单独交谈。

  大家谈的话题多为企业的百万千瓦机组建设。一个年轻女职工说:“我的愿望就是我们的百万工程能够早点批下来。”

  李小琳认真对她说:“好,就让我们共同努力,争取姚电的百万工程早日核准,实现姚电人的梦想。”

  姚电公司是老企业,有沉重的历史包袱。受省情地域条件影响,企业的生产经营和发展受到极大制约,但企业的和谐稳定并未因此受到太大冲击,反而激发了干部员工“负重奋进,和谐兴企”的坚定信念,包括离退休职工在内都在困难面前,团结一心,共度难关,为企业的明天鼓与呼。

  面对已近80高龄的退休老干部陈树义,李小琳董事长真诚地说:“您到了这里,就代表大家给我们一些批评,指正,有什么要求都可以提出来。这样我们就能顺着大家的心意去努力,有缺点和错误的话,我们就能及时纠正。”

  陈树义激动地掏出了自己的心里话。他说,现在企业退休人员1100多人,企业负担沉重。受区域市场的影响,经营业绩虽然在省内较为突出,但和中电国际先进企业相比,还有差距,所以,特别期望企业能上百万千瓦机组。

  李小琳安慰他说,企业不会忘记老员工、老同志对企业发展做出的贡献,希望全体干部和职工、离退休人员共同努力,营造稳定、和谐的环境,企业有了可持续发展,很多困难就容易克服掉。

  这样的话让陈树义感到非常欣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