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共同的期盼 李小琳赴姚电公司深入基层调研【4】--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为了共同的期盼 李小琳赴姚电公司深入基层调研【4】

2013年08月22日17:47    来源:新华能源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为了共同的期盼 李小琳赴姚电公司深入基层调研

  “把剩下的饭菜打包带走,不能浪费”

李小琳在职工餐厅与职工共进午餐

  中午约12时20分,结束个别谈话后,李小琳一行步行前往姚电职工餐厅。

  姚电职工餐厅前身是姚电职工食堂,始建于70年代。受条件所限,加上年久失修,设施逐渐老化。企业划归中电国际后,有了新的发展,职工生活、文化娱乐设施改善逐步推进。2009年,继姚电生活区休闲广场、企业文化展厅建成之后,姚电餐厅经过改造,成为职工生活中的一道亮丽风景。

  此时,干净整洁的餐厅内,显示屏上正播放着李小琳数次视察姚电的照片。当李小琳前一天晚上拜会河南省委书记郭庚茂,谈及姚电百万机组项目的镜头一出现,立即引起一些就餐员工的关注和热议。一位员工兴奋地说:“有李董事长的关心支持,咱姚电的百万工程肯定有希望。”

  说话间,李小琳已步入餐厅。她热情地和大家打过招呼,自然地拿起餐盘排队购餐。随后,她端着打好的饭菜和身边的职工们边吃边聊,谈到高兴处,不时和大家一起开怀大笑。朗朗的笑声感染着在场的就餐员工。

  相聚的时间总是那么短暂。当大家还品味着握手相逢的喜悦时,李小琳已匆匆用过午餐,起身离座时,不忘仔细嘱托随行人员:“把剩下的饭菜打包带走,不能浪费。”

  结束调研上车前,李小琳满怀深情地说:我这次来姚孟,收获很大,感触很深。在这里,我深刻感受到了姚电干部、员工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下一次来,我希望看到职工生活区的改善、姚电百万千瓦机组的建设,更希望看到企业更大、更全面的进步。

  李小琳的话语让姚电人看到了希望,更感受到了压力和动力。他们不会忘记,2007年底,在李小琳董事长的关心支持和有力推动下,姚电“三起三落”历经风雨的两台60万机组相继投产发电,老企业“涅槃再生”重新光耀中原。如今,在姚电身处科学发展,期盼再次腾飞的关键时刻,李小琳董事长又一次到来,深入基层,走群众路线,为企业共同的期盼、美好的明天,再次注入强大的发展正能量。

  “中原和合开胜景,姚电精进谱华章”。凤凰山下,平西湖畔,姚电人深深明白,只有如李小琳董事长所说那样,共同努力,踏实走好脚下的路,才能实现共同的期盼…… (郭晓彦 杨霞 金二学\文 王春辉\摄影)

(来源:新华能源)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