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合组织成员国第二季度经济环比增长0.5%--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经合组织成员国第二季度经济环比增长0.5%

2013年08月22日18:48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经合组织成员国第二季度经济环比增长0.5%

  新华网巴黎8月22日电(记者李明)总部设在巴黎的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经合组织)2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3年第二季度该组织34个成员国整体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增长0.5%,比前一季度修正后的增长率高0.2个百分点。

  经合组织成员国第二季度经济增长加速主要得益于七国集团(美国、加拿大、德国、法国、英国、日本、意大利)多数成员国经济表现良好。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欧盟27个成员国和欧元区17个成员国整体GDP环比均增长0.3%。这是欧洲经济自2011年第三季度以来首现环比正增长。

  数据还显示,今年第二季度,英国和美国GDP增长加速,环比增速从前一个季度的0.3%分别增至0.6%和0.4%。德国经济今年第一季度停滞,第二季度环比增长0.7%。法国经济在连续两个季度环比下降0.2%后,第二季度环比增长0.5%,步出衰退。意大利经济连续第八个季度环比下降,但环比降幅从0.6%缩减至0.2%。而日本经济增长放缓,第二季度仅环比增长0.6%,比前一季度低0.3个百分点。

  按同比计算,经合组织整体经济2013年第二季度增长0.9%。欧盟和欧元区经济分别萎缩0.3%和0.7%。在七国集团成员国中,英国和美国经济同比增幅最高,达1.4%;而意大利经济状况最差,同比收缩2%。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