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潭美”影响浙江普降暴雨 直接经济损失4.05亿--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潭美”影响浙江普降暴雨 直接经济损失4.05亿

2013年08月22日19: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潭美”影响浙江普降暴雨 直接经济损失4.05亿

  “潭美”自21日凌晨开始影响浙江,给该省特别是温州、台州、丽水等地带来大风、暴潮和强降雨影响,部分地区受灾。据浙江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初步统计,截至目前22日6时,有13个县(市、区)59.3万人受灾,直接经济损失4.05亿元人民币,未接到有关人员伤亡报告。

  今年第12号台风“潭美”已于今天2时40分前后在福建省福清市沿海登陆,05时“潭美”减弱为强热带风暴。

  22日零时许,杭城街头狂风阵阵,暴雨倾城。由于适逢天文大潮,“潭美”在浙江沿海掀起狂风、巨浪、高潮和暴雨,温州、台州、宁波、绍兴、杭州等地都不同程度受到影响。

  截至5时,该省面雨量达48毫米,其中温州最大有116毫米。有28个县(市、区)面雨量超过50毫米,146个乡镇雨量超过100毫米。

  浙江中南部沿海海面风力达10~12级,局部13级,沿海地区和北部沿海海面风力达8~10级。最大为温州平阳平屿38.3米/秒,相当于风力达13级。

  21日晚上10时30分,在温州平阳鳌江镇新河南路,整条大街都被大水漫了。水深处,汽车开不过去。据悉平阳鳌江潮位超过历史最高潮位22厘米,成为新的历史最高潮位纪录。

  记者从浙江省防汛抗旱指挥部获悉,受台风“潭美”带来的强降雨的影响,浙江温岭市各地河道水位持续上涨,逐渐逼近警戒水位。

  8月21日23时-24时,温岭市管6个主要涵闸包括金清闸、江厦排涝隧洞、鲸山闸、木耳山闸、前伍礁闸、永安闸全部开闸排涝,共排泄涝水1个潮次,计30孔次、约2000万方。

  温州启动了防台风Ⅱ级应急响应,台州、丽水启动了Ⅲ级应急响应,宁波、嘉兴、绍兴启动了Ⅳ级应急响应。

  据宁波、温州、舟山、台州、丽水等市防指办统计统计,截至22日6时,在港回港船只34914艘,转移危险区域人员184443人,其中温州70600人、台州68311人、舟山20808人、宁波20162人、丽水4562人。

  据浙江省气象台预计,受其影响,浙江省风雨将进一步扩大。22日中午起东海中南部和浙中南沿海海面风力减弱到9~11级,东海北部和浙北沿海海面风力8~10级。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