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人事地震高管“下课” 铭创软件挂“免责牌”--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光大人事地震高管“下课” 铭创软件挂“免责牌”

2013年08月23日09:35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光大人事地震高管“下课” 铭创软件挂“免责牌”

徐浩明

  昨日下午光大证券股票紧急停牌 光大总裁徐浩明辞职

  虽然光大证券事件过去了近一周,但其影响继续发酵,昨日下午光大证券股票紧急停牌,并发布公告称,该公司总裁徐浩明辞职,总裁位置暂由董事长袁长清代坐。股票今日将复牌交易。有业内人士表示,光大事件的负面影响还将继续扩散,未来人事地震还将不断。此外,被卷入漩涡的铭创软件昨日发布重要声明,但这份声明却遭到网友的拍砖。

  徐浩明:现任公司董事、总裁,光大资本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光大证券金融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曾任交通银行办公室综合处处长,中国光大集团(香港)有限公司执董办主任,中国光大(集团)总公司办公厅主任,上海宝鼎投资公司董事长等职务。

  袁长清:现任中国光大(集团)总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兼任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曾任中国工商银行新疆分行行长、党委书记,中国工商银行河南省分行行长、党委书记,中国工商银行党委组织部部长、人力资源部总经理。

  本报讯 昨日下午,光大证券突然停牌,再度引发市场猜测,该公司在上交所发布的公告显示,总裁徐浩明已经辞职,这也是光大事件后第一位辞职的光大证券高管。

  总裁辞职或只是个开始

  8月22日,光大证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接受徐浩明先生辞去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和总裁职务的议案》,而空缺暂由董事长袁长清代坐。

  光大证券并没有说明前总裁徐浩明辞职是否跟“8·16”事件有关,但业内猜测应该是跟这次乌龙事件密不可分。这也是光大证券“乌龙事件”后第一位“下课”的高管人员。市场分析认为,由于此次涉及面太广,影响太大,预计未来还有不少高管或核心技术人员离职。“现在仅仅是上海证监局和中国银行间协会对光大证券做出了具体处罚。但这个事情肯定没有完,包括自营业务部、风控部门等很多人都会涉及到,不少人可能被迫辞职。”一位券商人士告诉记者。

  最新有消息称,证监会调查组基本结束对光大证券套利策略系统乌龙事件的调查。

  铭创软件挂“免责牌”

  据证监会通报,经初步核查,光大证券自营的策略交易系统包含订单生成系统和订单执行系统两个部分,存在程序调用错误、额度控制失效等设计缺陷,并被连锁触发,导致生成巨量市价委托订单,直接发送至上交所,累计申报买入234亿元。

  被卷入光大事件的另一主角上海铭创软件也浮出水面,公司网站重新开放,并发布了相关声明。铭创软件网站发布的声明称,近两年,该公司在券商创新大发展的号角下,研发多项新技术,已经在技术和业务研究领域领先了行业发展。此次事件涉及到该公司系统,创新有风险,“但是也从实战层面充分验证了我司系统的独步江湖的卓越性能和稳定性。”铭创软件在声明中说。

  有网友惊呼,铭创软件在自夸的同时却只字不提责任。而根据证监会的说法,该公司并非就一定能“处身责外”。证监会称,光大证券使用的“铭创高频交易投资系统”是定制软件,目前为光大证券独家使用。而光大证券前总裁徐浩明此前透露,订单生成系统是光大自主研发,订单执行系统是向上海铭创软件购置。

  最新中报

  光大证券昨晚发布半年报称,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3.92 亿元,同比增长13.24%,净利润8.12 亿元,同比下降2.22%。该公司表示,因“81·6 事件”及“天丰节能项目”接受证监会立案调查,可能对公司经营及业绩造成重大影响。2013 年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大幅度下降。

(来源:广州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