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口恒天然全职奶粉硝酸盐超标 在新西兰未检出(图)--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进口恒天然全职奶粉硝酸盐超标 在新西兰未检出(图)

2013年08月23日11:08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进口恒天然全职奶粉硝酸盐超标 在新西兰未检出(图)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23日讯 来自国家质检总局的公开信息显示,今年5月从新西兰进口的2批恒天然全脂奶粉被检出亚硝酸盐超标,总重量达42吨,已做退货处理,未进入国内市场销售。8月21日,恒天然一名发言人向新西兰媒体承认了这一消息。这是本月内,继肉毒杆菌污染、双氰胺超标事件后,恒天然曝出的第三起质量事故。

  ■中经亲子消费警报2013年8月23日警报品牌:恒天然(Fonterra)

恒天然品牌logo

  ■警报产品:HS编码为0402210000的恒天然全脂奶粉

恒天然全脂奶粉(资料图)

  ■警报原因:亚硝酸盐超标

  国家质检总局公布2013年5月份进口不合格食品名单显示,由FONTERRA LIMITED(恒天然集团)生产的2批重量分别为28000千克、14000千克的全脂奶粉因亚硝酸盐超标,被上海进境口岸检验检疫机构予以退货处理。这两款恒天然全职奶粉产地为新西兰,HS编码0402210000,进口商分别为上海良昊置业发展有限公司、上海英联食品饮料有限公司。

在新西兰检测达标 抵达中国抽检才发现问题

  恒天然发言人称,这批总重量为42吨的奶粉在新西兰境内检测时各项指标均符合新西兰标准,但抵达中国口岸后,中国质检部门在抽检时发现其硝酸盐含量超标。

   这名发言人表示,在不同的实验室使用不同方法测试时,是有可能出现这种情况的。他说:“这次我们选择了接受中国实验室的检测结果,并遵循必要的程序提交文件,向中国和新西兰的食品监管机构都提交了相关文件。”

   恒天然一个月内连曝3起质量问题

  2013年8月,新西兰第一大乳恒天然企接连被曝出质量问题。肉毒杆菌污染、双氰胺残留、硝酸盐含量超标,接二连三的质量丑闻,令恒天然在中国消费者心中的形象严重受损。

  8月3日,新西兰负责监管食品安全的初级产业部宣布,恒天然公司旗下工厂生产的约38吨浓缩乳清蛋白粉被检测出含有肉毒杆菌毒素。

  几天后,斯里兰卡卫生部称恒天然出口至该国的奶粉被检测出双氰胺残留,要求超市和商店下架恒天然产品。

  8月21日,恒天然发言人向媒体证实,今年5月出口中国的一批奶粉硝酸盐含量超标。

  新西兰第二大乳企“西部乳业”也曝硝酸盐超标

  8月19日,国家质检总局通报称,仅次于恒天然的新西兰第二大乳企——西部乳业公司(Westland Milk Products)生产的2批次总重量为390公斤的“乳铁蛋白”中检出硝酸盐含量严重超标,已要求封存问题产品。经确认,问题原料均未进入流通、消费环节。

  检测显示,2个批次问题产品的硝酸盐含量分别是610ppm(1ppm为百万分之一)和2190ppm;而新西兰规定此类产品硝酸盐含量不得超过150ppm。据此计算,2批产品分别超标3倍和13.6倍。

(来源:中国经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