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7月工业用电量创历史新高 增长12.32%--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中部崛起

湖北:7月工业用电量创历史新高 增长12.32%

张珊妮

2013年08月26日08:58    来源:湖北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7月工业用电量创历史新高

  由于天气持续晴热高温,全省用电需求猛增。7月当月,我省全社会用电 167.92亿千瓦时,增长12.32%;工业用电117.24亿千瓦时,增长11.71%,单月用电量绝对值双双刷新历史最高纪录。

  工业用电增长突出。自4月份起,工业用电成为拉动全社会用电增长的主要动力,本月工业多用电12.29亿千瓦时,对全社会用电增长的贡献率达66.72%。

  主要制造业用电绝大部分呈较快增长,少数高耗电行业用电仍不景气。20个制造行业中,月均用电量超过1亿千瓦时行业增至11个,汽车、橡胶、造纸、医药等行业当月用电增幅均超过15%。而高耗电行业里,化工、非金属矿物制品业用电增幅分别为2.27%、7.75%;黑色金属、有色金属和金属制品业用电仍为下降,三个行业当月共少用电1.3亿千瓦时。

  7月,除神农架林区微幅负增长外,全省各地全社会和工业用电均有不同程度增长,其中武汉、宜昌、荆州等9个地区全社会和工业用电增速在两位数以上。

(责编:李彤、刘阳)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