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英药管局: 

2014年禁止中成药销售

2013年09月09日03:52    来源:国际金融报    手机看新闻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继英国药品管理局(下称“英国药管局”)日前发布警告提醒中药毒性风险后,英国药管局再次表示,计划从2014年初起全面禁止中成药在英国的销售。

  8月20日,英国药管局在其官网发布警告,提醒大家谨慎选用一些没有经过英国官方注册通过的中药,说这些中药含有高含量的有害毒素,包括铅还有汞还有砷,这次被警告的产品有大家非常熟悉的如牛黄解毒片等。而就在最近,英国当地媒体报道称,英国药管局已通知各中医学会和一些较大的中药店公司,要求上报中成药的库存数量。英国药管局表示,计划从明年初会全面禁止中成药在英国的销售。据了解,中药因为安全质量问题在英国已经是很多次遭到了警告和封杀。

  据悉,今年年初,加拿大卫生部发出了通告,警告公众不要购买、服用多款含有超标汞、铅等一些重金属的中成药,包括如天麻头痛丸、内障明眼丸、天麻丸、白凤丸等药品。业内人士介绍,一些在国外的公司申请注册的道路非常难,比如必须要提供草药的产品,至少30年在欧盟国家使用有效、安全的一些证据,要提供欧盟国家使用15年和欧盟国家以外30年的证据。也就是说,尽管有些国家没有明文规定不让进口,但是其会要求抬高门槛。现在不少国内的药企开始“曲线救国”,采取与当地药企合作的策略。(潘洁)

(责编:李卓、王溪)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