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国内袋泡茶占茶叶总量3%  袋泡茶发展空间巨大

2013年09月09日13:37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9月9日电 (周素雅)记者日前从健康茶饮料发展交流会上获悉,世界袋泡茶的年消费量已占世界茶叶总消费量的23.5%,在欧美国家,袋泡茶甚至成为了茶叶消费的主导产品。中国目前袋泡茶仅占茶叶总量约3%,国内袋泡茶未来的发展空间十分巨大。

据了解,目前国际茶叶市场主要分三大部分,一部分是不同口味的再加工茶,一种是不同特色的袋泡茶,还有一种是传统茶叶的批发和销售。其中,袋泡茶消费需求越来越大,也因其“定量、卫生、方便、快速”特点越来越受欢迎。中国社科院食品药品产业发展与监管研究中心主任张永建表示,近年来,随着人们收入的增长和生活水平的提高,饮料消费的增长很快,虽然目前有些饮料因口感不错销售成绩较好,但由于消费者越来越重视健康和科学饮食,健康饮料产业的发展前景和市场空间会更广阔。而且,在未来相当一段时间,袋泡茶特别是功能袋泡茶、纯茶饮等作为茶饮料行业新的、具有时尚、健康背景的新的宠儿,将获得长足发展。

业内人士判断,从未来的发展前景看,在国内茶叶市场上,茶饮料以及袋泡茶将会占有巨大的市场份额。而以碧生源为代表的茶企业,从中国的传统文化出发,研发和销售具有保健功效的袋泡茶,对我国今后茶叶市场的成熟也会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数据显示,2012年碧生源公司的常润茶和减肥茶分别占中国零售药房的市场份额为20.8%和32.5%,保持着中国保健茶市场排名第一的地位。

据了解,本次会议由碧生源控股有限公司主办,会上中国社科院食品药品产业发展与监管研究中心主任张永建、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副秘书长杜荷等行业专家参会并就中国茶饮料尤其是袋泡茶今后发展方向进行了探讨和交流。碧生源公司董事长及首席执行官赵一弘表示,公司今后会根据行业趋势及消费者喜欢继续致力于开发、生产和销售集现代化袋泡茶与传统中草药保健功能于一身的产品。

(责编:周素雅、李海霞)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