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工行前八月银行卡收单超1.5万亿 芯片卡改造完成

2013年09月18日16:00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统计显示,前8个月工行银行卡收单业务的交易额达到了1.55万亿元,同比大增三成五。

工行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进一步拓展银行卡的使用领域,工行持续加大特约商户的拓展力度,截至8月末的特约商户总量已达到72.4万户,布放的POS数量超过了100万台,行业覆盖范围既有吃、穿、用、住、行、娱乐、休闲等日常生活消费类商户,也有大量面向改善性需求的品牌类商户,较好地满足了客户多元化、多层次的消费需求。

其中,工行还紧密跟踪居民消费模式的转型和变迁,着力加大在商业集中区域、特色消费区域的POS布放力度,实现金融助力地方经济发展和服务民生的目标。如工行自2012年起全面启动特色“城市一条街”营销工作,围绕“文化一条街”、“小吃一条街”等热点消费商圈,在全国范围积极拓展特色“城市一条街”,着力打造具有工行特色的城市一条街银行卡受理环境。截至8月末,工行精心打造的云南大理民俗商业一条街、广西阳朔旅游一条街等260多条优质“城市一条街”已基本成型,包含餐饮、文化、零售、民生等各类商户8400余户,有效地改善了整个商圈的银行卡受理环境,促进了消费的增长。

在优化银行卡刷卡环境方面,近年来工行下大力气解决制约芯片银行卡发展的受理环境问题,目前已全面完成了对柜面和自助机具受理芯片卡的技术改造,芯片卡收单业务呈快速增长的良好态势。

(责编:贺霞、杨波)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