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北京城六区棚户区改造纳入“重大项目”

联合

2013年09月30日12:42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城六区棚户区改造纳入“重大项目”

  记者从权威人士处获悉,近期,北京市“城六区”(东城、西城、海淀、朝阳、石景山、丰台)的棚户区改造工作,已由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重大办”)接管。此举意味着北京市棚户区改造的管理已经升格。

  此前北京市棚户区改造工作由市住建委下属的北京市住房保障办公室(住保办)主管,除“城六区”的棚户区改造管理机构升级外,其他郊区县的棚户区改造工作仍由住保办主管。

  与市住建委相比,“重大办”对于其项目有更高的管理和决策权限,也较容易获得政策和资金支持。业内人士认为,此举对于北京市棚户区改造工作无疑是重大利好。

  近期,北京市在旧城改造方面的政策动作频繁。9月27日,北京市住建委发布《北京市旧城区改建房屋征收实施意见》,规定旧城改建房屋征收与补偿由各区县政府来负责,旧城区改建项目在实施前,必须先取得大多数居民的同意,才可以进行改建。

  北京市副市长陈刚近日表示,北京将从严控制中心城建设增量,疏解和优化中心城功能,中心区域坚决停止新建商品住宅和大型公建项目,严格控制旧城的新增规模,停止大拆大建,严格限制大型服务设施的新建和扩建,原则上不再新增产业功能区。

  分析人士认为,在严控新建的思路下,未来北京老城区的房屋建设将更多以旧城改造的形式进行。这也意味着,北京市棚户区改造将在一段时间内保持相当规模。

(责编:刘然、陈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