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2013职业前景信心下降

张颖

2013年10月17日03:06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013职业前景信心下降

  中国年轻人有哪些抱负?年轻人对工作条件有什么期望?工作与生活的平衡对于学生来说意味着什么?10月16日,大陆集团针对中国学生在工作领域、专业和职业进行的第二次调查结果在上海公布。

  调查显示:中国学生对自己的未来职业前景持非常乐观的态度,69%的人对自己的前景(非常)自信。然而,与2011年的78%相比,学生对职业前景的自信程度有所下降。

  对此,大陆集团执行董事会成员兼人力资源总监Elke Strathmann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指出:“宏观经济形势对职业前景的影响比较大,这一情况不仅仅在中国,德国、罗马尼亚以及其他欧美国家学生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降。”

  尽管如此,中国学生对自身在各国青年人竞争力对比方面非常乐观。一个有趣的趋势是:44%的人对现有竞争力的评估(非常)乐观,较2011年的 38%有所增加。此外,男学生对自身竞争优势更加自信,49%的人非常乐观,仅有38%的女学生持相同的观点。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管理与经济学院EDP教授俞茵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说:“在职业规划方面,当选择雇主时,年轻人重点关注的是收入、潜在收益、发展机会和进一步培训的机会等方面。”

  调查显示,在职业生涯开始阶段,学生希望专注于本职工作和专业,以及培训和技能。这是他们愿意并渴望进步的明显标志。然而,调查还显示,40%的学生表示他们会首先考虑家庭而不是事业。

(责编:李彤、刘然)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