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梅新育:中国物价水平总体并不高

2013年11月19日14:08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19日电 (达昱岐)今日,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研究员梅新育做客人民微博微访谈,与网友交流关于如何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的话题。在谈到开放型经济体制对物价造成的影响时,梅新育表示,中国物价水平总体并不高,只是某些进口奢侈品或伪奢侈品价格高。

梅新育认为,中国物价水平总体并不高,只是某些进口奢侈品或伪奢侈品价格高,所以过中等生活方式,负担较轻;要过西式奢侈生活方式,负担较重。我在国外和香港时注意物价,去曼谷开会演讲时就抽时间下商场抄了100多个商品价格,回来与北京同样商品价格比较,最终得出了这个结论。这样的价格体系更有利于国民经济。

(责编:达昱岐、李海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