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专家:全面放开二胎有一定风险 单独二胎较稳妥

2013年11月22日14:49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22日电 (刘然)今天,中国社科院人口与劳动经济研究所副所长张车伟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在回答网友“一米光”关于直接实行全面二胎政策是否可行的问题时,他表示,如果全面放开二胎政策存在较大的风险,而单独二胎政策风险适度。

    张车伟表示,单独二胎和全面放开二胎的政策效果是有所区别的。如果从提高生育水平来讲,显然全面放开会更有效一点,但这项政策影响范围面太大,涉及人数太多,真正放开是否会带来人口大幅的反弹?这还没有把握。所以全面放开二胎的政策存在比较大的风险。

    他认为,单独可以生二胎的政策是风险比较小的,政策是比较适度的,也是经过了充分论证的。

    “在这个问题上既不能操之过急,也要考虑到老百姓的生育需求”。

(责编:刘然、乔雪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