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海南首列新型单轨高架观光车在湖南株洲下线

2013年11月25日18: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海南首列新型单轨高架观光车在湖南株洲下线

海南首列新型单轨高架观光车在湖南株洲下线

  中新网株洲11月25日电(欧阳柳)11月25日,海南首列新型单轨高架观光车在湖南株洲下线。

  该列车由中国南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旗下的株洲南车特种装备科技有限公司研制生产,首列车辆将于12月份正式交付。单轨高架观光车项目是海南五指山红峡谷旅游风景区的重点项目之一,总投资2亿元,南车特装公司于2012年3月与海南五指山中部旅游投资有限公司正式签约。该项目填补了海南省在单轨高架观光车领域的空白,对促进海南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和壮大起到积极作用。

  车辆由四节敞开式车厢组成,承载人数为46人,最高运行速度可达到10公里/小时。敞开式车厢让游客随时感受清爽的海风,车身上灵动的绿叶图案与五指山红峡谷旅游区的热带雨林环境交相辉映,车辆内部装饰将海南五指山景区特色与车体外观设计完美融合,总体色调协调、简洁,造型唯美。

  南车特装公司负责人介绍,其通过创新设计理念,让整车凸显出海南五指山原始森林景区特色,带给游客全新的感受。南车特装公司将派驻经验丰富的售后工程师,协助海南客户,做好车辆上线运营的各项准备工作,将海南项目打造成观光车项目合作开发的典范。

  为提高车辆运行以及控制的高可靠性,车辆设置了预紧减震装置和脱落安全保护装置,车辆通过红外线检测装置时列车自动制动,前后均设有防碰撞缓冲装置,提升了处理紧急安全问题的能力,确保车辆平稳、安全运行。全车采用电力驱动,实现了污染物零排放,绿色低碳,充分保护了五指山景区原始森林环境。(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