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柴小林:2015年中国对最不发达国家97%产品免关税

2013年12月10日10:39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10日电 (罗知之) 今天,商务部世界贸易组织司司长柴小林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以“WTO多哈谈判未来走向”为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针对最不发达国家和地区在国际贸易中被边缘化的境况,柴小林表示,中国可以在以下三个方面提供支持:

首先,坚持世贸组织多边贸易体制,支持多哈发展回合,更好的反应最不发达国家的利益,把他们纳入到国际贸易规则的制定环节中来。因此,中国坚定支持以世贸组织为核心的多边贸易体制,并推动多哈回合的最终成功。

其次,在一些发达国家设置贸易壁垒的当下,用推动贸易自由化等多种方式为他们的经济增长提供动力,向世界展示了中国的负责任态度。柴小林表示,早在2008年,中国就已经成为了最不发达国家第一大出口市场。中国目前已经给予最不发达国家95%的产品免关税待遇,并承诺到2015年给与97%的产品免关税待遇。

最后,中国一直不断加大在多边和双边对最不发达国家的援助,中国已经向最不发达国家先后援建了近千个各类项目,涉及工业、农业、文教、卫生、通讯、电力、能源和交通等领域,促进了当地经济和社会的发展。与此同时,中国对最不发达国家减免债务,减轻负担,促进受援国的可持续发展。柴小林表示,中国还将继续以更加积极的姿态,帮助最不发达国家参与国际贸易,实现经济发展。

(责编:罗知之、乔雪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