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走秀的战术:依靠顶级海外资源 实现全球同价

2013年12月10日17:18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全球顶级的奢侈品经销商,为数寥寥。近几年,一个明显的变化引起了他们的注意:他们的中国买家,即中国大陆的经销商,不像过去那么活跃了。

对于这些顶级奢侈品经销商来说,中国大陆的市场很重要——变化的原因必须弄清楚,并要想出对策。

买家们反馈给这些经销商的说法是,在中国大陆的生意越来越难做,房租、人工都在上涨;而其中最为重要的一个理由是:他们受到了电商的巨大冲击。

顶级经销商们开始积极尝试与电商展开合作,电商网站BOSS们的访客们多了起来,比如走秀网。

来拜访走秀网CEO纪文泓的,有经销商,也有品牌商。纪文泓说,“在我看来,这些是一年之前他们绝对不可能会做的事。”

纪文泓国际贸易出身,有机会穿梭于知名国际秀场,认识顶级奢侈品牌经销商和品牌商。定位“中高端时尚百货”的走秀网因而得以接触到别人接触不到的海外资源。在与海外供应商的逐步接洽中,走秀网逐渐实现了“全球同价”的目标。

将海外名品引进来后,实现与欧美同价——纪文泓为此准备了很长时间。

2013年初,走秀网与美国珠宝电商鼻祖Blue Nile(蓝色尼罗河)的合作,几乎是电子商务时代线上合作的经典案例。双方从未相识、邮件“Say Hi”、电话沟通、愿意一起测试新市场、确立合作——远距离信任、快速决策,这完全打破了传统商业的人际和流程桎梏。Blue Nile为走秀网带来了美国市场的电子商务经验,而走秀网帮助Blue Nile更了解本地市场。

2013年9月,纪文泓受邀前往意大利,出席2014春夏米兰时装周菲拉格慕 (Salvatore Ferragamo)发布会。早在2012年10月,菲拉格慕正式授权走秀网线上销售,纪文泓得以与Ferragamo家族成员接洽,并在年会上与其全球CEO交流电商未来。在以前,这些事对于国内电商来说是不可想象的。

 

(责编:财经实习、彭亮)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