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范剑平:明年经济工作强调“稳中求进”

2013年12月17日16:35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17日电 (谭翀) 今日,国家信息中心首席经济师范剑平做客人民网解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范剑平表示,在2014年的工作中间,要强调“稳中求进”,把改革和创新贯穿在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领域和各个环节。

范剑平说,今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从发布的新闻稿对明年经济工作的要求中,讲到了稳扎稳打、步步为营。“中国经济经过长期的改革、发展,积累了很多矛盾,这些问题需要慢慢调养”,经济政策应该相对来讲主要还是偏稳、偏中性的,这对于经济政策的要求都是首先要强调稳,但是稳本身不是目的,稳是为了要进。

“进”既是改革,又是创新。范剑平补充道,“过制度的创新、科技的创新,来使我们打造向前进的目标,这样的安排是非常符合我们目前国内经济形势、社会形势的。”

(责编:谭翀、乔雪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