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范剑平:地方政府借债 “堵住邪门开正门”

2013年12月17日16:53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17日电 (谭翀) 今日,国家信息中心首席经济师范剑平做客人民网解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谈到如何化解地方政府性债务风险时范剑平表示,要修改预算法,规范政府举债的相关制度。

范剑平说道,首先,应把对五级政府的债务审计及时向社会公布,引起重视;第二,要规范政府举债的相关制度,地方政府的举债都应该走债券市场来举债的方式。

范剑平解释道,“在强调对地方政府规范的过程中,应堵住邪门,也应该开各种正门。”过去预算法规定,地方政府不能够借债,事实上这一点并没有得到落实,不如实事求是修改以后,让地方政府发行市政债、地方债,有一个正常借债的渠道。

(责编:谭翀、乔雪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