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内蒙古锡林郭勒草原引进丹麦温血马

2013年12月17日19: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内蒙古锡林郭勒草原引进丹麦温血马

  中新社锡林郭勒12月17日电 (乌瑶 娜仁木其尔)内蒙古锡林郭勒盟正蓝旗官方17日与丹麦维佳运动马公司签订合作协议。锡林郭勒大草原将引进丹麦温血马。

  温血马是欧洲流行的现代马术运动用马。其性情友善,易与人相处,广泛用于比赛和休闲骑乘,也适于驾车。

  拥有锡林郭勒大草原的锡林郭勒盟历史上一直是马业大盟,2010年被中国马业协会授予“中国马都”称号。锡林郭勒草原属欧亚大陆草原区,以其草场类型齐全、动植物种类繁多等特征而成为世界驰名的四大草原之一。正蓝旗位于锡林郭勒盟的南端,是世界物质文化遗产元上都所在地。

  丹麦维佳马场董事长约翰·拜里尔森介绍说,丹麦繁育温血马项目包括温血马的繁育、调教、竞赛、销售以及相关的马房、场馆、会员度假村的建设等,计划建设期限为5年,项目总投资3.6亿元人民币。项目组计划于2014年进行一期投资6000万元,基本建成马房、场馆等基础设施,繁育温血种马100匹。

  仪式上,正蓝旗政府副旗长钢布和与丹麦维佳马场董事长约翰·拜里尔森代表双方签订了项目意向协议书。正蓝旗官方希望丹麦方能尽快商讨合作细节,推动项目早日开工。(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