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山西实施出入境虚拟口岸 外企年节约成本1000万

2013年12月19日20: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山西实施出入境虚拟口岸 外企年节约成本1000万

  中新网太原12月19日电 (王燕君)19日,记者从山西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该局2013年实施“检验检疫虚拟口岸直通车”的通关放行模式,进口货物通关物流时间大大缩短,全年可为外贸企业节省物流成本约1000余万元人民币。

  内陆省份山西80%进出口货物需经由天津、山东和河北等口岸出入境。收发货人需在港口和目的地分别接受口岸和内地检验检疫,外贸货物在口岸周转时间长,物流成本高,企业负担重,一定程度制约了山西省外向型经济发展。

  今年8月,山西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与天津检验检疫局实施“津晋检验检疫虚拟口岸直通车”,将提升通关便利化水平,促进山西对外贸易稳定增长,强化和完善口岸内地协作配合,实现内陆地区进出境货物快速检验放行。

  山西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通关处处长赵羽介绍,对国家政策允许的进出口商品和山西省符合条件的进出口企业,实行在内陆一次办结检验检疫通关手续,口岸直接放行的检验检疫验放模式,降低物流成本,在全国来看是一项创举。

  截止目前,山西天津共同实施“检验检疫虚拟口岸直通车”的企业总数达到10家,山西局已有71个批次,210个标箱的入境货物通过虚拟口岸直通车模式顺利通关放行。“使山西省进出口企业享受到了便利的检验通关服务,受到企业的普通欢迎”,赵羽说。

  台企富士康精密电子(太原)有限公司为山西省首批实施“检验检疫虚拟口岸直通车”的企业,其相关负责人称,通过虚拟口岸直通车简化了通关放行流程,缩短了物流周转时间,每批入境货物可节省通关物流时间3天以上,直接降低了企业外贸成本。(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