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重庆啤酒违规排污被罚千万 将影响年终业绩

2013年12月28日10:02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重庆啤酒违规排污被罚千万 将影响年终业绩

  重庆啤酒(600132)27日发布公告称,该公司所属北部新区分公司因违法排污,被重庆市环境监察总队责令缴纳1247.94万元排污费,同时还可能被处以应缴排污费数额两倍以上五倍以下的罚款。

  公告显示,重庆市环境监察总队调查认定该公司所属北部新区分公司在2009年2月至2013年5月期间违法排放污水共计1517.14吨。该公司已于26日收到重庆市环境监察总队发出的《环境保护行政处罚告知书》、《环境保护行政处罚听证告知书》和《排污费补缴通知书》。

  公告称,上述环境保护行政处罚情况对重庆啤酒北部新区分公司的生产不会造成重大影响。然而,重庆啤酒在公告中也承认,根据公司财务部门初步预计,补交排污费1247.9万元将对公司2013年经营业绩造成一定程度影响,待环保部门最终做出罚款的行政处罚决定后,公司将及时公告相关处罚情况及对2013年经营业绩的预计影响程度。

  财报显示,重庆啤酒2013年前三季度营收28.3亿元,净利润2.18亿元。而若按上述应缴排污费数额两倍以上五倍以下的处罚标准,重庆啤酒则面临最高7487.4万元的罚款及补缴费用款。

  据了解,酒企尤其是啤酒企业,一直以来都是废水和污染物排放大户,重庆啤酒的排污门绝非个例。早在今年上半年,在相关部门开展的对赤水河流域白酒企业的排查和监督中,茅台集团旗下的习酒公司违规排污就被查实曝光过。今年10月,茅台啤酒又因排污问题突出而被环保部挂牌督办。

  业内认为,啤酒生产本身耗费水资源,对污水处理及脱硫酸硝设施建设有较高要求,因此必须建立高效的污水处理、排污和再利用系统,而措施落后的酒企将会在此竞争中被淘汰。

(来源:广州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