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圣象、德尔、科林等47批次地板登工商质量黑榜

2014年01月03日13:32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圣象、德尔、科林等47批次地板登工商质量黑榜

  近日,贵州省工商局发布了流通领域浸渍纸层压木质地板质量监测公告,包括圣象、德尔、圣保罗、喜得旺等品牌在内的47批次商品被检出质量不合格,本次监测发现的主要不合格项目涉及甲醛释放量、静曲强度、表面耐磨、吸水厚度膨胀率、长度偏差、公称宽度与平均宽度之差、标志。

  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到,本次监测对88户流通领域商品经营主体所经营的浸渍纸层压木质地板进行了随机抽样,共随机抽取样品94个批次,其中47批次质量不合格,不合格商品的发现率为50%。

  监测结果显示,在不合格商品中有33批次涉及甲醛释放量超标问题,品牌包括,欧意、雅红 、喜临门、未来家、楠枫、三杉、佘太君、原生态、梵戴克、安象、美奇林、乐迈、嘉宣佳、惠尔、升信、自由仁、德福、喜得旺、精彩、信步、安心、西塞罗、格林贝尔、银燕、扬子、自然映象、九棵松、福临门、科林、德尔、欧博、地宝龙等。

  据贵州省工商局介绍,甲醛释放量是指游离甲醛的释放量,是一个环保指标,关系到选择的产品是否会对身体造成危害。强化木地板标准GB/T18102规定,E0级强化木地板甲醛释放量要小于等于0.5mg/L, E1级的要小于等于1.5mg/L。

  另外,一款标称圣象实业(江苏)有限公司生产的PK71585 001414332家用Ⅰ级圣象地板被发现公称宽度与平均宽度之差项目不合格。

  中国经济网记者获悉,贵州省工商局针对监测发现的问题,已责成当地工商行政管理机关依法对不合格产品和相关责任人进行处理。同时提醒消费者在选购时一是要看经营者否有营业执照、 生产许可证、检验报告等。二是要查看包装标识是否生产厂家名称、地址、产品名称、生产日期、规格型号、类别、等级、甲醛释放量标志、表面耐磨等级等信息。三要比较实物,看几何尺寸是否规则、表面有无色差、色斑,表面花纹是否清晰,通过掂量地板重量比较基材密度,存在明显质量问题的请勿购买。

(来源:中国经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北大博士卖土猪3百元一斤北大博士卖土猪3百元一斤
  • 两国企争地盘上百人对峙两国企争地盘上百人对峙
  • 盘点A股的明星股东们盘点A股的明星股东们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