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人人友信获1.3亿美元投资 P2P行业再掀资本热潮

2014年01月09日16:57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人人友信获1.3亿美元投资 P2P行业再掀资本热潮

  新华网北京1月9日电(王晓洁、李峥巍)国内知名P2P(网络借贷中介)网站“人人贷”的母公司人人友信集团9日在京宣布,已于2013年年底完成1.3亿美元的A轮融资,领投方为挚信资本。这是继宜信、拍拍贷、点融网、有利网、爱投资之后,又一获得大额融资的P2P公司。

  人人友信创始合伙人张适时在9日的融资发布会上表示,此轮融资将用于加强企业人才培养和产品优化,进一步提高人人友信控制风险的能力,考虑在适当的时候开展战略并购,拓展业务的纵向布局。

  “金融的本质是风险控制,我们将以此轮融资为新起点,继续坚持以数据积累为核心,不断完善风控体系,推出更好的产品和服务,助力普惠金融发展。”张适时表示。

  人人友信专注于个人金融服务,下辖人人贷商务顾问(北京)有限公司和友众信业金融信息服务(上海)有限公司。人人贷创办于2010年,数据显示,上线至今,网站累计贷款成交量已经突破20亿元,逾期率为0.6%。

  挚信资本是一家专注于中国市场的境外投资基金管理平台,主要投资互联网、医疗和养老产业。此前,挚信曾投资奇虎360、大众点评网、豆瓣网、果壳网、穷游网等。挚信资本合伙人李曙君表示,随着国民收入的增加以及借贷渠道的拓宽,相信互联网金融的蓬勃发展是大势所趋。

  近年来,互联网金融行业在国内发展迅速,吸引了国内外资本的广泛关注,P2P行业的投资案例层出不穷。早在2011年,IDG资本便以千万美元投资中国的P2P公司宜信,2013以来,拍拍贷、点融网、有利网、爱投资等P2P网站均获得超过千万美元融资。目前,人人友信获得的1.3亿美元投资是P2P行业最大的单笔融资金额。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