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第七届“浙商女杰”揭榜 将获量身打造“主体升级计划”

2014年01月13日20: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第七届“浙商女杰”揭榜 将获量身打造“主体升级计划”

  中新网杭州1月13日电(记者 赵小燕) 13日,第七届“浙商女杰”在浙江杭州揭榜,包括东方巨龙控股集团总裁邵宝玲等12位女浙商获此殊荣。“浙商女杰创业升级计划”也在今日同时启动,该项目计划在未来五年内,帮助浙商女杰在内的100位浙江女企业家量身打造整合性的“主体升级计划”,并带动1000家企业创业升级所在的企业实现更好更快可持续发展。

  浙江此次评选的12位女杰曝光度并不高,却是各自领域内都是佼佼者。东方巨龙控股集团总裁邵宝玲,从外来加工到做自己品牌,内贸外贸、线上线下齐发展,让企业成为了浙江箱包行业龙头,“女杰”评委会称其为箱包界的“女皇”。

  而作为浙江印刷业“领头羊”的浙江国广彩印有限公司总经理郑小仙,则带领企业转型升级,不断升级设备,向低碳要效益,将原本濒临倒闭的印刷厂重新焕发生机。

  “你们有着多重的身份,也承受着多重的压力。”浙江省工商局副局长吴国升感叹女杰身负家庭、企业、社会等多重责任,是妇女同胞的骄傲,是企业家的骄傲,是名副其实的最美浙商。

  据了解,本届“浙商女杰”评选经历了报名初审、考察公示和专家终评等严格考评。全程参与此奖项评选的《市场导报》社社长叶建华表示,与其它以个人财富为评判标准的榜单不同,“浙商女杰”推选活动更看重的是她们的创业精神和社会价值、社会贡献。“她的企业规模,可以不是最大的,但必须是最健康的;她的企业员工,可以不是最高薪酬的,但必须是最快乐和谐的;她的创业事迹,可以不是惊天动地的,但必须是最感动人心的;她的做人品德,可以不是圣人一样让人顶礼膜拜的,但必须是最有责任担当的。”

  此前,获评该奖项的女浙商已有万事利集团创始人沈爱琴、华策影视掌舵人赵依芳等人。

  今天的揭榜现场,一项专门为浙商女杰量身打造的“创业升级计划”也正式启动。该计划是浙商女杰理事会、市场导报社联合浙江大学全球创业研究中心共同推出的,未来5年内,该计划帮助100位浙江女企业家量身打造整合性的“主体升级计划”,并带动1000家企业创业升级。(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