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新加坡信用债款大幅增加

2014年01月14日08:58    来源:经济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加坡信用债款大幅增加

  本报新加坡电 记者陶杰报道:新加坡金融管理局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11月份,新加坡银行的信用卡滚动债款达到53.79亿新元,创历史新高。同期信用卡贷款额高达96.96亿新元。

  为防止新加坡国民过度借贷而陷入财务困境,新加坡金融管理局于2013年9月份出台了一系列收紧信用卡和无抵押贷款的条例。第一阶段条例于当年12月份生效,规定银行在提高信用卡和无抵押贷款额度前,必须检查贷款者的信贷记录和收入资料。第二阶段条例将在今年6月份正式生效,届时银行发放新卡或者提高额度时,必须全面评估贷款者的整体负债情况。

  新加坡信贷资料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拖欠卡债的持卡人比率2013年10月份达到36.6%;每月最低还款额拖欠超过30天的持卡人比率达到5.23%。

  据了解,新加坡的信用卡使用人群非常庞大,很多人手里都有几张信用卡,不少人还形成随意刷卡的习惯。当地分析师认为,虽然新颁条例不可能在短期内改善这种状况,但从银行放贷方面着手,一段时期内应有助于推动卡债数据向更健康的水平发展。专家认为,随着信用卡放贷条例的进一步收紧,银行信用卡业务的增长势必放缓,但将实现更为稳定的发展。

(来源:经济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