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春节福利泡汤” 须知纠风责任要共担

2014年01月28日15:31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春节福利泡汤” 须知纠风责任要共担

  春节临近,按照以往惯例,这个时候在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供职的干部职工已是大包小包往家运单位发放的春节物资了。可是,今年注定是要过一个“干净年”了。几乎所有年货、奖金,单位都不会发放,年夜饭更是不可能置办。眼看离春节越来越近,不少人原先还对中央“八项规定”和“六项禁令”喊好,感受到自身的“损失”后,埋怨情绪渐起,甚至不乏“骂娘”之声。

  不可否认,更多的公职人员对于中央和地方的反四风还是持支持态度的,并且就是受益者,尤其是让他们从以往的奢靡之风和形式主义里走出来,不再疲于应付各种饭局和场所,不再纠结于是否在人情和违规的边缘徘徊。一个风清气正的环境,必然让更多公职人员从中受益,也维护了他们的集体形象。

  只是,纠正不正之风是要付出代价的。原先的从众意识,会觉得春节发放福利是天经地义的,甚至还会为不同单位和行业的高低多寡而攀比。殊不知,工资里已含福利费,无论是工资标准较高的公务员,还是实现了绩效工资的事业人员,再在工资以外获取奖金福利,那无疑是多吃多占,是要纳税人多“埋单”的。

  不能因为以往获取惯了就以为是正常的待遇,更不能以为反四风只是舌尖上的应承,那是要用实际行动来兑现的。如果说纠风是要成本的话,那这样的成本显然需要大家共同承受,甚至要付出阵痛。无需拿出壮士断腕的勇气,但要舍弃既得利益,放弃原先的种种特权和实惠,显然需要共同承担责任与成本。 (江苏 周稀银)

(来源:扬子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