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浙江省2013年新建住宅销售价格上涨7.1%

2014年01月28日15:57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浙江省2013年新建住宅销售价格上涨7.1%

  新华网杭州1月28日电(记者魏董华、王政)根据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消息,2013年四季度浙江省11个设区市城区新建住宅销售价格与上年同期相比上涨7.1%,尽管房价整体涨势依旧,但从环比变化看,还是释放出回稳和减速的信号。

  据介绍,2013年四季度,浙江省11个设区市城区新建住宅销售价格与上年同期相比上涨7.1%,涨幅比三季度扩大1.9个百分点。分月来看,由于受二季度以来房价上涨较快影响,10月至12月份浙江省新建住宅销售价格与上年同期相比分别上涨6.8%、7.3%、7.2%,11月后房价涨势趋缓。

  与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相比,浙江省的房价虽然整体保持涨势,但是总体趋势比较平稳。根据不久前国家统计局公布的全国70个大中城市新建住宅售价指数,2013年12月,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的同比涨幅连续4个月超过20%。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从这两年的趋势来看,2012年严格的限购、限价、限贷等宏观调控措施促使年浙江新建住宅销售价格下跌明显。而从2013年开始,宏观调控效果逐渐减弱,刚性需求释放,浙江省房地产市场逐步趋稳。不过,在持续的“增供限购”政策作用下,浙江楼市潜在供应量大幅攀升,房价在全国率先趋稳走平,这一趋势在2014年很可能延续。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