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美贸易代表承诺提升“两洋”贸易谈判透明度

2014年02月19日13:01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贸易代表承诺提升“两洋”贸易谈判透明度

  新华网华盛顿2月18日电(记者高攀 郑启航)美国贸易代表迈克尔·弗罗曼18日承诺采取一系列新举措提升“两洋”贸易谈判的透明度,以增强公众对《跨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协定》(TPP)和《跨大西洋贸易和投资伙伴关系协定》(TTIP)谈判的支持。

  弗罗曼当天在美国智库美国进步研究中心发表演讲说,美国将加强“两洋”贸易谈判方面的公众信息披露。弗罗曼说,未来几天,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将会更新TPP谈判进展的信息;在TTIP下一轮谈判举行之前,该办公室将公布一份文件进一步阐述美国的谈判目标,同时在每一轮TTIP谈判结束后都会更新谈判情况。

  此外,弗罗曼说,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正与商务部重新修订政府咨询委员会的章程,考虑增强委员的代表性和多样性,以确保咨询委员会就贸易政策和贸易谈判提出更好的政策建议。为此,美国还将新建一个公共利益贸易咨询委员会,吸引学界、非政府组织和其他社会团体的专家加入,就公共卫生、消费者安全等议题为政府贸易谈判提供建议。

  针对一些劳工、环保组织担心贸易谈判可能会弱化劳工、环保标准和造成就业岗位流失,弗罗曼进行了辩护。他说,贸易已成为美国经济复苏的重要动力,过去四年出口为美国创造了100多万个就业岗位。他强调,TPP和TTIP谈判都将提高劳工和环保标准,并保护知识产权以促进创新。

  主管财税和国际贸易事务的美国参议院财政委员会新任主席罗恩·怀登当天发表声明,对美国贸易代表提升政策透明度和扩大公众参与表示欢迎,称建立公共利益贸易咨询委员会有助于确保透明、公共卫生和消费者利益成为贸易谈判的重要议题。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