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胡润全球白手起家女富豪榜发布 陈丽华365亿卫冕

2014年03月07日11:30    来源:长江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胡润全球白手起家女富豪榜发布 陈丽华365亿卫冕

  本报讯(记者丁雯)昨日,2014胡润全球白手起家女富豪榜发布,富华地产的陈丽华以365亿元的财富卫冕“全球白手起家女首富”。

  零售女富豪最多

  本次上榜人数为45人,来自9个国家,上榜门槛为10亿美元。今年白手起家女富豪平均财富125亿元,平均年龄59岁,比全球富豪榜的富豪平均年龄小5岁。

  从行业来看,女富豪们的掘金领域特征明显。从事零售业的人数以绝对优势位列第一,达到24%;从事IT行业人数位列第二,占18%;从事房地产、工业制造和医药的位居第三,各占9%。

  业内分析认为,这是全球范围内,上年度房地产行业较为萧条,另外新上榜女富豪也较少从事此行业,因此比例下降较多。在全球富豪榜中,从事IT的最多,房地产为第二。

  前三名都是中国女企业家

  值得注意的是,榜单前3名被来自中国的女性企业家包揽。陈丽华再次夺冠,她成功打造了长安俱乐部和金宝街,同时拥有丽苑公寓、丽晶酒店等一系列高端物业。

  张茵以305亿元的财富位居第二。经历了造纸行业的萧条后,张茵的玖龙纸业业绩回温。公司在2013财政年度的销售额为287亿元,同比增长5.8%,利润16亿元,同比增长9.9%。

  吴亚军则以财富275亿元位居全球白手起家女富豪第三。吴亚军的财富主要来自于龙湖地产,近年来不断扩张。仅在今年1月份,龙湖地产销售金额已达30亿人民币。

  从总体看,中国白手起家女富豪上榜人数最多,达到19位,美国和英国位居第二和第三,分别有16位和4位。

  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员胡润表示,“在商务方面,中国、美国和英国正在引领全球男女平等,这些上榜女性是全球最成功的女商人。”

  不过,19位上榜的中国女企业家中,没有一位来自武汉,也没有企业总部设在武汉。业内人士分析,女企业家白手起家的致富领域较集中,多是IT、零售、金融、房地的产业优势则集中在汽车、烟草等行业,这些行业中女性比例较低。不过,随着健康产业、科技、物流等迅速发展,汉企女掌门将有更大空间。

  陈丽华

  365

  张茵

  305

  吴亚军

  275

  盖尔·库克

  260

  朱迪·勒夫

  225

  张欣

  220

  弗罗伦索·阿拉基嘉

  190

  杜耳塞·普格里斯·

  戈杜尔·布埃诺

  185

  黛安·亨德里克斯

  155

  朱丽安娜·贝纳通

  155

  奥普拉·温弗瑞

  155

  2014

  胡润全球

  白手起家女富豪

  前十名

  胡润全球

  白手起家

  女富豪

  前十名

(来源:长江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合肥房叔窝案超30人涉案合肥房叔窝案超30人涉案
  • 两国企争地盘上百人对峙两国企争地盘上百人对峙
  • 盘点A股的明星股东们盘点A股的明星股东们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