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多家航运企业靠卖资产扭亏 *ST凤凰暂停上市成定局

2014年04月05日11:10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多家航运企业靠卖资产扭亏 *ST凤凰暂停上市成定局

  航运市场持续低迷,相关上市公司日子难过。在依靠出售资产成功扭亏并“摘帽”复牌后,中国远洋仍连续大跌,而*ST长油即将成为央企首家退市股,*ST凤凰因连续三年亏损,今年暂停上市也已成定局。

  *ST凤凰暂停上市成定局

  *ST长油3月22日披露的2013年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为73.07亿元,同比2012年增长10.22%;但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9.22亿元,较2012年同期的-12.39亿元亏损幅度扩大。

  因2010年、2011年和2012年连续三年亏损,*ST长油自去年4月22日以来已被上交所暂停上市近一年时间。根据上交所的退市规则,被暂停上市后,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的净利润为负值,将会退市。这也意味着*ST长油将成为央企首家退市股。

  3月30日,*ST长油发布公告称,预计4月23日前,公司股票将进入退市整理期,为期30个交易日,其后,公司股票将从上交所摘牌。

  而*ST凤凰与*ST长油可谓“难兄难弟”,其预计2013年亏损43亿~48亿元,虽然公司重组计划获法院批准,但因持续亏损,公司今年暂停上市已成定局。

  航运市场供需矛盾突出

  去年航运业仍然未走出低迷,受经济增速放缓和运力过剩影响,大多数公司处于微利甚至亏损状态。多家公司表示,由于2013年全球主要经济体需求不振,加上运力持续扩张,航运市场供需矛盾突出,国际航运市场持续低迷,航运企业经营环境依然严峻。

  最新年报显示,多家航运企业都是通过出售资产实现扭亏。中国远洋通过出售中远物流等4家公司股权,业绩同比实现扭亏,但集团航运主业仍为亏损。中海海盛通过出售招商证券2800万股票获利2.50亿元,从而实现净利润1823.45万元。

(来源:广州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北大博士卖土猪3百元一斤北大博士卖土猪3百元一斤
  • 两国企争地盘上百人对峙两国企争地盘上百人对峙
  • 盘点A股的明星股东们盘点A股的明星股东们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