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云南绥江局严查非法盗采 没收乌木10余根

2014年04月11日09:54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11日电 (贾兴鹏)人民财经从国土部获悉,日前,云南省绥江县国土资源局执法大队工作人员在当地公安部门的密切配合下,查处了一起非法盗采乌木行为,没收乌木10余根,重约2吨。

据悉,今年3月26日,群众举报中城镇绍廷村红庙片区有人盗采乌木。绥江局接到举报后立即派工作人员赶赴现场调查,但没有发现确切的证据。绥江局研究后决定蹲点打持久战。经过四天四夜蹲点,30日工作人员发现线索,嫌疑人将于当夜将乌木运出。绥江局立即召集国土、公安执法人员16人冒雨赶赴现场。人赃并获,当事人对盗采乌木的行为供认不讳。

乌木为不可再生资源,应属国家或集体所有。此前,该县部分乡镇出现多起私自非法盗挖、偷运乌木的情况。其挖掘对基本农田、生态环境造成恶劣影响,还易造成水污染、水土流失及民间矛盾纠纷等隐患,群众反响强烈。对此,绥江局局高度重视,主动作为,对重点乡(镇)采取严密监控,严厉打击非法采售乌木的势头。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编:贾兴鹏、夏晓伦)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