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1770家上市公司未落实承诺

六家券商将试点互联网证券业务

2014年04月12日08:1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北京4月11日电 (记者许志峰)证监会有关负责人11日介绍,今年2月,沪深两市全部上市公司专项披露了截至去年底的承诺及履行情况。据统计,两市有1770家公司存在未履行完毕的承诺,涉及承诺事项8292项,绝大多数仍在正常履行过程中。

  其中,98家公司存在超期未履行承诺,涉及承诺事项122项,既有不可抗力等客观原因,也有承诺相关方自身原因;170家公司存在不符合监管指引规定的不合规承诺,涉及承诺事项218项,包括没有明确的履约期限、用词模糊、承诺内容不具体、违约约束力不足等情形。在证监会的督促下,目前已有22项不合规承诺进行了整改。

  证监会前期颁布《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4号——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股东、关联方、收购人以及上市公司承诺及履行》,并启动了承诺及履行监管专项工作,要求全部上市公司“自亮家底”,向市场公告其承诺及履行情况。

  这位负责人说,证监会将对市场关注度高、监管记录不佳的公司重点关注,并视情况赴现场检查部分公司承诺履行情况,督导相关公司尽快履约。在监管指引规定的整改截止期(2014年6月底)结束后,将对不符合监管指引要求的承诺相关方采取相应的监管措施,达到立案标准的及时移交立案,并依规对其在资本市场的行为予以限制,进一步强化对失信主体的约束和惩戒。此外,证监会将在上市公司日常监管评级(如分道制评级)时,考虑承诺相关方承诺履行情况的影响,并在修订上市公司信息披露规则的过程中,进一步细化承诺披露的标准,坚持以投资者需求为导向,使信息披露更好地为投资者服务。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11日透露,近期,中国证券业协会陆续收到多家证券公司提交的互联网证券业务方案(主要是证券公司通过互联网完善客户账户服务体系)。其中,中信证券、国泰君安证券、银河证券、长城证券、平安证券、华创证券等6家公司的业务方案相对完善,材料齐备。协会组织对6家公司的业务方案进行了专家论证。6家公司根据专家论证意见对业务方案进行了多次修改与完善。经履行相关程序,协会于4月4日同意6家公司进行互联网证券业务试点。


  《 人民日报 》( 2014年04月12日 02 版)
(责编:孙博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北大博士卖土猪3百元一斤北大博士卖土猪3百元一斤
  • 两国企争地盘上百人对峙两国企争地盘上百人对峙
  • 盘点A股的明星股东们盘点A股的明星股东们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