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中国5月起取消15种纳税人填报文书报表

赵鹏

2014年04月12日08:36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5月起取消15种纳税人填报文书报表

  从5月1日起,国内纳税人办税时就不用再填写开具个人完税证明申请表、小额税款退税申请表等报表了。国家税务总局昨天宣布,取消15种纳税人填报的涉税文书报表。

  这次税务总局发布公告,取消了15个纳税人填报使用的涉税文书报表,以减轻纳税人负担。据了解,公告取消的15个文书报表包括税务登记验证申请表、税务登记换证申请表、小额税款退税申请表、有奖发票兑奖申请表、发票真伪鉴定申请表、纳税申报方式认定申请表、定期定额户自行申报(申请变更)纳税定额表、免税出口货物劳务明细表、中国大陆公民(包括华侨)基础信息登记表、外籍人员基础信息登记表及香港、澳门和台湾同胞基础信息登记表、变更自然人登记申请表、开具个人完税(费)证明申请表、启动相互协商程序申请书、服务贸易等项目对外支付出具《税务证明》申请表等。

  自2014年5月1日起,各级税务机关不得要求纳税人填报以上15个涉税文书报表。

  税务总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本着便民、务实、审慎的原则,税务总局还将对梳理的涉税文书报表进一步清理、优化,对于简并和取消的分批予以公告。 (记者赵鹏)

(责编:孙博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