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姜大明:加快建设不动产统一登记信息管理基础平台

2014年04月18日11:08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18日电 (贾兴鹏)人民财经从国土部获悉,4月17日下午,国土资源部部长、党组书记、国家土地总督察姜大明主持召开第十次部长办公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2013年度全国国土资源信息化建设情况暨《国土资源信息化“十二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会议认为,2013年国土资源部“一张图”和“三大平台”进一步完善拓展和深化应用,各地国土资源信息化建设取得新进展。全国省级“一张图”和综合监管平台建设覆盖范围进一步推展,应用进一步深化,市县级“一张图”和综合监管平台建设开始启动,政务办公平台建设向乡镇国土资源所延伸,主要业务基本实现四级网上办公。各地继续深化政务公开,创新在线服务,拓展信息共享范围,公共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乡镇级业务网覆盖面进一步扩大,信息安全工作进一步加强,信息化基础不断夯实。《规划》目标“网上办公、网上审批、网上监管、网上公开、网上服务四级全覆盖”稳步推进,总体进展顺利,初步建成“一张图”及核心数据库,基本建成覆盖全国的综合监管体系,基本实现四级国土资源主要管理业务的网上运行,构建了以国土资源门户网站为载体的公共服务体系,建立了信息化基础设施保障体系。

会议提出,在“十二五”后两年,要加强国土资源信息化工作的统筹,完善信息化顶层设计,加快构建覆盖全国的“国土云”,建设不动产统一登记信息管理基础平台,加快推进以第二次全国土地调查成果为重点的国土资源数据共享服务,深化应用和持续拓展“一张图”和“三大平台”,加强信息化与国土资源管理改革发展的深度融合。会议强调,国土资源信息化建设要适应时代要求,不能固步自封;要强化资源共享,不搞重复建设;要形成“大气候”,避免“信息孤岛”。

会议明确了2014年信息化工作的重点:一是完善信息化顶层设计;二是加强“一张图”和“三大平台”建设与深化应用;三是加快推进第二次全国土地调查成果数据共享服务,深化地质资料集群化服务,提升土地和地质调查信息化水平;四是加强网络和信息安全建设;五是加强信息化工作的统筹。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会前,姜大明主持召开了第十二次部党组会议,传达贯彻中央国家机关第二十八次党的工作会议暨第二十六次纪检工作会议精神。部领导库热西、汪民、张少农、王世元、王寿祥、胡存智、张德霖出席会议,部有关司局及直属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责编:贾兴鹏、杨迪)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