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发改委:"十三五"规划将对人口问题提出系统的对策

2014年04月23日11:16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23日电(杨曦 夏晓伦)今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关于启动“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的有关情况和下一步的安排。发改委发展规划司司长徐林在发布会上表示,“十三五”规划应该对中国的人口政策进行一个全面系统的研究,不光是生育政策的问题,还包括老龄人口的问题,都要有系统的应对之策。

徐林表示,中国的人口状况正在发生一些变化,老龄人口的比重越来越高,劳动年龄人口在减少,现在每年都在减少两三百万人,这对中国劳动力的富余程度,对劳动成本都产生了非常明显的影响,所以对未来的发展也会有明显的影响。有人说中国的人口红利正在消失,说的就是这个问题。

徐林认为,“十三五”的时候应该对中国的人口政策进行一个全面系统的研究,能够提出一些应对之策。“这些问题到底会是什么样的结论,现在还不能说,因为确实还需要研究。大家已经看到的是一些微小的变化,比如“单独”可以生二胎的变化,已经在做人口政策的调整。我们想“十三五”围绕人口的问题,不光是生育政策的问题,还包括老龄人口的问题,都要有系统的应对之策。”徐林说。

(责编:杨曦、刘然)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