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孙宝国:好奶粉至少含30多种食品添加剂

2014年04月23日16:42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孙宝国:好奶粉至少含30多种食品添加剂

  由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和国际食品科技联盟共同举办的,主题为“强化食品安全科学基础,实现社会共治”的2014年国际食品安全大会于4月17-18日在京召开。图为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工商大学副校长、中国食品安全30人论坛专家孙宝国发言。中国经济网 韩肖/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3日讯(记者 韩肖)4月17-18日,2014年国际食品安全大会在北京举行。出席会议的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工商大学副校长、中国食品安全30人论坛专家孙宝国表示,公众应以科学的态度看待食品添加剂,只要在合理的用量之内,含有食品添加剂的食品都是安全的。 

  孙宝国表示,公众对于食品安全问题有着很高的关注度。“我们现在食品安全信息发布失控,这个问题造成的不良社会影响,绝不亚于食品安全事件本身”。 

  孙宝国指出,一些企业在享受食品添加剂带来便利的同时,摸黑食品添加剂,这种状况不应该继续下去,不应该是一个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该做的事。 

  孙宝国还以某品牌婴幼儿配方奶粉为例,该奶粉含有食品添加剂39种。他表示,能被称为“好奶粉”的产品至少得含有30种以上的食品添加剂。“老百姓对食品添加剂怕的要命,但孩子刚生下来,我们就给他吃含有三四十种食品添加剂的婴幼儿配方奶粉,难道不是矛盾的状态吗?” 

  孙宝国认为,公众对食品添加剂的过度担忧是没有根据的,只要在合理的用量之内,含有食品添加剂的食品都是安全的。 

  对于食品安全科普,孙宝国表示,要提高公众辨别食品安全是非的能力,主流媒体要做食品安全科普,食品专家要参与,食品企业也要支持,要让谣言止于智者。 

(责编:贾兴鹏、夏晓伦)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