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俄颁布北极社会经济发展国家纲要

2014年04月25日04:2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莫斯科4月24日电 (记者张晓东)24日,俄罗斯政府网站发布消息称,俄总理梅德韦杰夫签署《俄罗斯2020年前北极地区社会经济发展国家纲要》。该纲要涵盖俄各部门拟在北极地区实施的具体措施,是俄罗斯实施北极区域战略规划的指南。有分析认为,此举标志着俄罗斯在开发北极方面又迈出新的关键一步。

  同之前的规划文件不同,此次签署的纲要具有操作性强和指导性强两大特点。俄将成立一个专门机构,落实北极开发政策。在22日召开的国家安全委员会会议上,俄总统普京强调了成立这一国家机构的重要性。

  苏联解体后,因国力急剧衰退,俄罗斯在北极被迫进行了战略收缩,在北极地区的一些军事基地、港口都被废弃。普京执政以来,特别是在其第三个总统任期开始后,不断加大对北极的规划与开发。


  《 人民日报 》( 2014年04月25日 21 版)
(责编:郝帅、乔雪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北大博士卖土猪3百元一斤北大博士卖土猪3百元一斤
  • 两国企争地盘上百人对峙两国企争地盘上百人对峙
  • 盘点A股的明星股东们盘点A股的明星股东们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